更多

服务指南

MENU
首页» 大创项目

鞍山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期中检查函件

鞍师院教字[2014]  号


鞍师院教字[2019]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相关工作的精神,我校从2012年起开展了“大创项目”申报、评审和立项工作。“大创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校领导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根据“大创项目”管理办法,为保证各项目正常有序运行,学校将对2019年度一年结项的大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一、检查对象

2019年获审批的校级大创项目,共 68 项。

二、检查单位

项目所在学院(部)组织专家组进行答辩评审,名单详见附件1。

三、检查内容

专家将对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方案落实、小组人员分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经费使用等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参加答辩评审的项目具体提交材料如下:

(一)纸质材料

1.各项目组学生填写“大创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一式两份(后附阶段性成果复印件)。中期检查报告中要写明项目进展情况、路线分工、经费使用等事项。最后由项目指导教师写评语,学院写明意见,加盖学院公章。

2.项目组学生上报项目进程日志、指导教师上报指导教师工作手册。以上两项材料要求从项目起始时间起,定期填写。

3.以下材料要求每项单独成文:

(1)进行创新训练项目的学生上报论文初稿或阶段性总结报告。若有已发表论文,将所发表论文(或用稿通知)复印件上交。

(2)进行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的学生上报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制作中期检查答辩PPT

将项目运行过程中的分工、路线、预算、遇到的问题以及成果等内容编辑到PPT中,PPT中可以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展示,比如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项目负责人在答辩时现场展示PPT。

专家通过项目所提交纸质材料及项目负责人现场答辩对项目进行评估,在评审过程中如发现项目申报或实施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无明显进展的现象,可建议项目终止,学校将终止其项目研究并停止经费报销,如有必要,将追回已报销款项。

三、检查具体安排

校级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由项目所在学院(部)组织专家进行公开答辩,评审专家由3人(副高级以上职称)组成。专家组对本学院(部)门项目进行评审打分,给出评审意见。学院(部)将专家评审意见汇总后,填写答辩结果汇总表(见附件2)。院长(主任)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上报职创部(专家打分表、答辩记录及项目提交的答辩原始材料由各院(部)作为档案材料存档)。

请各单位于2019年12月19日之前将大创项目中期检查答辩评审方案(见附件3)报送至理化楼514,并按既定时间完成答辩评审工作,于2019年12月30日前将答辩结果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理化楼514。

关于中期检查答辩评审的流程、评分细则及相关模板,请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负责教师加入QQ群“创新创业办公室工作群”(群号616857678)后在群共享中下载。

联系人:宋阳 刘爽

联系电话:2961466(小号851466)

附件:

1.参与中期检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

2.答辩结果汇总表

3.大创项目中期检查答辩评审方案

鞍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年12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