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通知公告

喜报!获奖总数全省第一!我校在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建行杯”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沈阳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王福君亲自督战,到场指挥部署。经过省级网络评审、决赛分组赛及金奖排位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63个项目在本届大赛中获奖,其中金奖2项、银奖9项、铜奖36项、优秀奖16项,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一名。马斌、艾梦佳、徐建、金鑫四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与2022年相比,本次大赛获奖项目数量增加近1倍,报名数量、获奖总数、获奖率均创历史新高。喜报传来,鉴证了我们的奋斗历程;斐然成绩,坚定了我们继往开来的信念。

8f82416076ec4680a75f09066e04dd51.png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其成绩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最直接体现。我校在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喜人,有力彰显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06c23a01dccc4ee78f4097688f35beeb.png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效科学的工作方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在徐建院长的带领下,大胆创新竞赛组织遴选方案,提早进行赛事筹备工作及项目遴选工作。自校赛启动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分3个层面先后召开了4次“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发动各部门、各学院联动推进项目申报。


6526715bc55f40149b2fdef4a2b5a136.png

与此同时,创新创业学院多次深入二级学院,针对竞赛的有关事宜,开设专题讲座,为具体落实“互联网+”大赛筹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60ee95ddff349b9a3f32499869b59f2.png

在赛前集训阶段,我校先后6次举办专家讲座,特邀国内知名专家,为我校师生围绕大赛背景及具体流程、参赛赛道要点、大赛备赛材料、大赛赛道评审规则、参赛团队成员类别、申报材料整体打造与优化等关键性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

e2a814c7721e458d84aead00b951cd5e.png

在一系列的宣传、培训和动员之下,教师积极指导,学生踊跃报名,我校参赛项目数3593项,其中高教主赛道281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92项,产业命题赛道89项,累计参赛学生15387人次。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专创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处室领导、校内外指导老师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培育,全程参与项目指导和评审路演,为参赛团队的水平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全体参赛学生砥砺奋进,戮力拼搏,不畏强手,全面展现了鞍师学子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

在各二级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不仅是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我们今后更加努力投身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强心针”。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相信在在上级有关领导的关心下,在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中,我们今后必将赢得更优秀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