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通知公告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纳新


一个惬意的暑假已过去,迎来这收获的季节,伴随着新一学期的开始,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是由校团委和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共同领导的,集管理、服务、实践于一体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负责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也是我校优秀大学生社团之一。工作站成立于2014年,共下设十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基地管理办公室、新闻部,网络信息部、实践部、培训部、宣传部、市场开发部、策划部、项目管理部。工作站创立至今,开展了一系列具备一定规模的省、市和校级学科竞赛活动,每年的“大学生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已经形成了工作站叫好又叫座的品牌活动。与此同时,工作站还负责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工作站在2018年走进小学课堂,分别与鞍山市胜利小学、山南小学开展长期合作,每周开展“红领巾”创客小达人活动。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作为学生的自发组织,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职能,协助学校的双创主管部门完成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的双创教育工作,为全校创新创业文化的营造以及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搭建更多、更好的管理与服务平台。

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办公室是各部门之间的桥梁,负责处理职创部各项日常事务,在职创部的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协调统筹作用。

我们坚持“严谨、踏实、认真、细腻、耐心、责任并重”的宗旨,第一时间将职创部的新情况、新资讯传达给职创部各部门。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的同时,我们也紧密加强与各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基地办公室:

基地办公室作为大创中必不可缺的一个部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基地办公室的主要工作是组织好入驻基地大创项目管理工作以及基地工位的管理,主要负责大创项目的入驻、沙龙活动的举办和创业大讲堂的开展。现已专门成立517、518给基地办公室来进行维护好基地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营。让大学生的见识不局限与学校之内,激发大学生们的创业信心和创业动力。这是一个精彩纷呈的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

实践部:

实践部是一个才能兼得的部门,除了锻炼工作能力还可以娱乐大家,举办的迎新晚会,元旦晚会,让大家各显才能,充分展示个人魅力。每学期的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在嬉笑中增添感情,每年的创业大赛,让你的工作能力极速增长,并和老师有较多接触。平时还会帮助各部门,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管理部

项目管理部是职创部的隶属部门之一。由老师直接领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中占据重要地位,主要负责与大创项目有关的立项、审核、答辩以及后期的结项材料整理工作。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与细心,这份工作就是为你量身定做!如果这些不够,那么还有创业先锋班的宣传招生来锻炼你的口才与胆量。老师的亲自指导,部门的活动开展会让你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学到书本之外的创业知识。项目管理部内成员亲和友善,性格开朗好相处。我部与其他部门长期联系相互帮助的,为职创部更好而努力着。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项目管理部欢迎你,快来加入我们吧。

企业培训部

想在开学初期就在校级比赛上崭露头角吗?想了解各大企业是怎么运营的吗?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并很好的运营下去吗?想挑战一下自己吗?来吧,加入我们企业培训部,带你参加省赛,冲进国赛。你的选择不会错,给自己一个机会,创造自我精彩,来加入我们吧!

市场开发部

这里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市场开发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外联系企业为基地工作站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努力拉取赞助,经营好创业项目。同时也要协助各部门为展开其活动,在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参加市场开发部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在日常工作之余我们也经常组织各种娱乐活动,在部门里可以感受到青春的热血和家般的温暖。我们在市场开发等着你的加入!

宣传部

宣传部是校职创部下属的一个部门,在各种活动中起着必示可少的作用。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舞台,是突显工作站风采与特色的窗口。意在于将宣传内容做的贴近同学,符合主题,满足广大同学获取活动信息的各种需要,将宣传信息及时,准确,充分的展现出来。手绘黑板板报、Logo的设计与制作、活动现场的布置等决定了宣传部工作的多样性。带上你的才华与热情,让我们梦想启航!

策划部

作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中必不可少的主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大型校级比赛的策划及举办,比赛均与各二级分院合作,可提高你的人际交往能力。形象的来讲,策划部更像是工作站中的枢纽,不仅可以让你与其他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还可以和各个学院学生会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提高交流能力,拓宽人脉认识更多优秀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我们相信,有你策划部的未来会更好!

网络信息部

网络信息部核名思义,是以网络为基础传递信息的部门,部门主要对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官方网站进行维护与更新,微信公众平台的推送与日常管理、设计大型活动背景件及暖场音乐和活动现场的后台工作、视频的制作和编辑,以及办公软件的熟悉使用,以新闲的方式传递各种信息。

新闻部

新闻部是孵化基地工作站部门之一,部门宗旨是关注学生群体,为校会服务学生之耳目,传达于学生之喉舌,新闻具有准确性、真实性以及时效性。在学院的众多活动中,你们都将会见到我们的身影。我们也曾报道过很多大型比赛,例如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创业年会等,同时也不时举办小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如果你热爱摄影,热爱文字;如果你喜欢参与各种活动,喜欢站在众人面前的感觉;如果你想要结交朋友,在大学校园里找到最温馨的组织,新闻部将是你最理想的选择。

“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聚在一块,我们就是整个太阳;站在一处,我们就是用心灵结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铜墙铁壁。”只要大家携手同行,奋力拼搏,必定会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