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创业文化节通知发文




鞍师团发【20215

关于举办鞍山师范学院第届创业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由校团委、教务处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业梦想,乘风破浪”第五届创新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将创新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部分竞赛通知如下,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创业文化节活动,能够开拓我校学生的眼界,为全校学生提供一次自我展示和锻炼的机会,以及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学生从活动中感受创业的乐趣,更多地了解创业的相关知识,激起更多的同学对于创业的兴趣,从而更好得贯彻国家的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一、 活动宗旨

通过设计丰富多彩的创业文化节活动形式,为全校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活动中感受创业的乐趣,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整合校内优秀创新创业资源,选拔扶持优秀的学生创业团队,进一步带动校园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以气氛感染学生,以环境影响学生充分发挥校园第二课堂的优势,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团创业实践活动,加强第一课堂的教学效果,以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当中。


二、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 各二级学院团委

           校学生会创业部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

三、 活动主题:创业梦想,乘风破浪

四、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 活动内容及具体安排

鞍山师范学院第届创业文化节预计历时两个月,在此期间将展开校、院两级创业文化活动。

(一) 校级文化节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名称

开展时间

1

创业文化节开幕式

4月中旬

2

创业电影展

3月中旬-5

3

创业大赛

4月中旬-5月中旬

4

创业沙龙

4月中旬-5月中旬

5

创业大讲堂

4月中旬-5月中旬

6

创业知识竞赛

4月中旬-5月中旬

7

大创年会

5

8

创业通识模块选修课宣传

4月中旬-5月中旬

9

其他文化宣传活动

4月中旬-5月中旬

10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3月中旬-4月下旬

11

第八届就业技能大赛

5

(二)院级创业文化节活动

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文化节的目的与宗旨,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开展院级创业文化活动。文化活动以及各类大赛的设计要具有特色,并制定出本学院的创业文化节活动方案,并于422日之前将具体的方案以及活动策划书上交到校团委。

六、 工作要求

1.本次创业文化节活动贯彻国家省市及学校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宣传,精心组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创业文化节结束后,请各学院团委向校团委上报开展创业文化活动的总结材料(包括文字材料、图片或视频等),截止时间61

注:以上校级活动的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



共青团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42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