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站纳新推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拍了拍”优秀的你

纳新来啦!!!

像期待春天的第一朵桃花,像经历没有作业的暑假

像捧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像约好初冬赏雪只差

你好呀!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拍了拍你并说了句

新啦!”

你想象中的,

创新创业工作站是什么样子呢?

小萌新们,follow me!

一起去看看叭!

(如此可爱的我们!!)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是由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共同领导的,集管理、服务、实践于一体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负责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也是我校优秀大学生社团之一。工作站成立于2014年,共下设十一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基地管理办公室、新闻部,网络信息部、实践部、培训部、宣传部、市场开发部、策划部、项目管理部、职业发展部。工作站创立至今,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具备一定规模的省、市和校级学科竞赛活动,每年的“大学生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已经形成了工作站叫好又叫座的品牌活动。同时,工作站还负责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工作站在2018年走进小学课堂,分别与鞍山市胜利小学、山南小学开展长期合作,每周开展“红领巾”创客小达人活动。

我们工作站在全国“十佳百优”创业社团评选活动中,从500多所高校,600多个创业社团中脱颖而出,荣获“百优创业社团”荣誉称号。

部门简介

职业发展部--

主要面向学校学生和社会相关从业者开展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及考核认定发证的相关工作,包括考前培训的开展,考核时试题、人员安排及分配,考前及考后的资料整理归档,考前咨询解答、考后的联络发证。

技能经验upupup:

1.各种证件考核要求get

2.工作能力get人际交往能力get

纳新要求:

1.有责任心有耐心

2.善于沟通善于交流

办公室--

主要负责文件的收集整理和通知各项事宜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整理各部门举办活动的照片、总结会议记录摘要等,做好各项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协助他部门完成各项活动管理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协助老师和各部门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技能经验upupup:

1.工作能力get、语言表达能力get

2.团队合作精神及创新意识get

纳新要求:

1.积极开朗交际能力强细心有责任感综合能力强

2.会使用WPS基本操作技能

新闻部--

主要是以新闻稿和新闻拍摄作为核心工作,及时为工作站内各类创新创业相关的活动和比赛进行宣传报道,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树立更好的形象、提高声誉。着力培养优秀的文字工作者,提升文字编辑水平和拍摄技巧,在平时的工作中,大家可以相互促进,相互学习,提高写作能力、社交能力,实现自我锻炼,获得成长与进步,同时还能收获深厚的友谊。

技能经验upupup:

1.摄影技能get、社交能力get

2.写作能力get、活动预知get

纳新要求:

1.文字功底强会写新闻稿

2.会摄影喜欢文字和拍摄


基地管理办公室--

负责创新创业基地入驻项目的日常管理和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及创业大讲堂活动。在这里不但可以锻炼口才提升人际关系,还可以增强与他人的沟通与交流能力,并且能切身接触社会知名企业家,向他们学习创业的成功经验。

技能经验upupup:

1.与他人的沟通与交流能力get、人际关系get

2.切身接触社会知名企业家成功经验get

纳新要求:

1.性格开朗大方善于与人沟通

2.具有一定的文本撰写能力了解并运用一定的文档软件

实践部--

负责举办元旦晚会、素质拓展活动和校级极易杯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型活动与老师接触较多,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工作,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实践部还为同学们提供认识自己、服务社团的实践平台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丰富工作站各部门成员的课余生活,增强整个社团的凝聚力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欢笑与乐趣。

技能经验upupup:

1.熟悉各活动环节工作能力get

2.人际关系get

纳新要求:

1.性格活泼开朗积极向上

2.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

3.拥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丰富的想象力

策划部--

负责大型校级比赛的策划与执行,例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技能大赛等,此比赛均与各二级分院合作进行,并可提高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

技能经验upupup:

1.工作能力get

2.策划力与执行力get

3.人际交往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get

纳新要求:

1.能熟练运用办公软件

2.性格比较开朗应变能力强

宣传部--

主要为工作站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选择活动时进行实事宣传;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的策划、建议和服务;同时负责整理党建材料。

经验技能upupup:

1.海报制作get绘画能力get

2.ps等能力get

纳新要求:

1.掌握一定的绘画或者ps技术

2.有充分的热情以及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市场开发部--

市场开发部是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中一个非常有特色且重要的部门,在市场开发部的积极运作和努力下,使得整个基地工作站蒸蒸日上。市场开发部的主要职能是与相关机构和科技园项目洽谈并为本部门带来经济收入,主要用于日常开销和活动费用,在此过程中还可以提高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而且业务能力也能够得到大提升

技能经验upupup:

1.人际交往能力get、沟通能力get

2.业务能力get、工作能力get

纳新要求:

1.性格开朗善于与人沟通

2.表达清晰

网络信息部--

主要对创新创业学院官方网站进行维护与更新,微信公众平台“鞍师创业梦工厂”的推送与日常管理、设计大型活动背景PPT及暖场音乐和活动现场的后台工作、视频的制作和编辑,以及办公软件的熟悉使用,以新闻的方式,传递各种信息。

技能经验upupup:

1.视频制作和编辑技能get

2.熟练运用办公软件get

3.设计活动背景PPT等get

纳新要求:

1.近期可以有电脑

2.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对制作公众号感兴

4.每天尽量有1小时左右的空余时间处理部门的推送

5.活泼开朗热情主动

项目管理部--

主要负责大学生创业项目材料的归整工作,长期与文件打交道是一个需要耐心的部门。部门活动包括创新创业项目的申请立项答辩中期检查结项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会定期组织项目答辩,还有创业先锋班宣传、开班仪式与结业典礼等也由项目管理部织。

技能经验upupup:

1.工作能力get

2.办公软件运用get

纳新要求:

1.工作认真负责、细心、积极主动

2.最好会运用基本的办公软件

培训部--

想在开学初期就在校级比赛上崭露头角吗想了解各大企业是怎么运营的吗想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并很好的运营下去吗想挑战一下自己吗来吧,加入我们企业培训部,一起参加省赛冲进国赛。加入这里的选择不会错,给自己一个机会,创造自我精彩,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一起加入我们吧!

技能经验upupup:

1.社交能力get、工作能力get

2.企业运营知识get、经营管理能力get

纳新要求:

1.有管理经营能力理性思维强

2.吃苦耐劳

我们非常欢迎

奇思妙想的你

有想法、有创意的你

还有一颗保持热爱

不忘初心的你

茫茫人海中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

遇见你

心动不如行动

快快加入我们吧!!!

我们,等着你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