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通知公告

筑职业生涯路,划五彩人生梦--鞍山师范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个人综合素质,我校于2023年4月13日晚18:00在我校刘兰芳艺术馆举行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各二级分院协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承办,研究生院院长白雪峰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海涛老师、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崔革老师、招生就业处处长张谦益老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建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7312a8a898ab46c184ba88ac38e6532f.png

比赛开始前,社团新闻部对参会老师进行专访,参会有关领导老师各自对此次总决赛做出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徐建老师对此次总决赛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我校大学生表达了她的期望。徐建老师表示,职业生涯规划是人生的一部分,是大学生提升就职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不二之选,期待同学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人生发展确定方向。

6743c6e6ab4b464cbd2832bfa1196808.png

本次总决赛在饱含选手激情宣誓和工作人员祝语的VCR展示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主持人开场介绍到场的各位老师。接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海涛老师对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出席老师表示慰问并强调,举办本次大赛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有重要意义,希望我校学生树立职业目标,规划人生方向,为将来职业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7fd034b038324711a5b1bb61762712d8.png

988e52751b3f4326820b7a1f55d77c56.png

比赛正式开始后,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先由选手进行时长为五分钟的自述,再由评委老师进行时长为五分钟的提问并给出相应分数,比赛过程中,12位参赛选手向评委和观众充分的展示了各自的职业规划道路。个人展示过程中,选手们的语言行云流水,神情泰然自若。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卓然风采和青春朝气。他们出色的发挥赢得了,来各位领导老师和自各二级学院观众们的掌声与喝彩。

5acd2660bf274e2da62a035225a6a862.png

0312642dca104acbbd4cd7ea2dbcfa5a.png

答辩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具体清晰地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评委老师也根据选手们的展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eb01c1f07fe04a32959cf2bb6448a0b3.png

9557348df68d4eef8adfbda0daf9eb37.png

一番精彩的角逐之后,随着我社团赵琳琳同学带来的精彩演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本次总决赛渐渐进入尾声。

f12ac39961b94af8ab3d1313bfa794a0.png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优秀奖7人,各位参赛选手,在此次大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优秀面貌,不仅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做出了表率,也为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了肯定。

以下为我校选手获奖人员名单:

优秀奖7人

音乐学院 郭浩然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雪妍

人文与传播学院 熊爱平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名一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桑吉卓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姚佳利

管理学院 梁彩雪

(颁奖人:徐建老师)

8ec54035a58c4183a7a6dc9fc99ddfe6.png

三等奖6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杜瑀彤

马克思主义学院 倪欣

外国语学院 牛俊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卢思潼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樊月娥

应用技术学院 谢乐萱

(颁奖人:张谦益老师)

9fdb0d2b9997455abd08f05aaf84a0ca.png

二等奖4人:

人文与传播学院 单博研

应用技术学院 陈月

外国语学院 侯悦函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宜

(颁奖人:崔革老师)

6d18fe9859584e9eb003bec377ce41b9.png

一等奖2人:

美术学院 徐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派宁

(颁奖人:白雪峰老师)

085a934640f04788a8ae83cdcd31f3cd.png

(比赛结束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15322c9b7d5748689f6ee0595d2026a6.png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鞍师学子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引导和帮助我校学生科学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追求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为我校大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