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图片轮播

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716日至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线上平台顺利举办。本届大赛堪称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届比赛,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累计共有省内95所高校的56946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参赛数量创造历史新高。我校参赛项目获得了2金,2银,20铜,10优秀,共计获奖34项的好成绩。其中高教主赛道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5项、优秀奖10项,红旅赛道中荣获金奖1项、铜奖5项。创造了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获奖项目数翻了两倍,高教主赛道获奖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

我校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坚持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专创融合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了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精心组织、提早部署,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的实施种子项目培养计划,为今年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经过前后4个多月的筹备,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学生参赛,联合各二级学院共同培育、选育和提升项目。累计组织宣讲、讲座20场,以及一对一指导”160学时,共计10000余人次参加了相关系列活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发表新闻报道12篇,阅读点击量上千次。

大赛报名共计2196项,其中主赛道1950项,红旅赛道246项,参与人次达到10000余人次,该项赛事已经成为我校参赛人数最多的竞赛。

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学校邀请国家级评委专家、知名投资人、学校专家,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大赛训练营十二期活动,主要对于互联网+”大赛解读、优秀项目培育、创业计划书撰写、路演PPT、项目包装及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赛项目的质量及整体团队水平。针对进入总决赛及排位赛的项目,学校举办了赛前集训营,邀请国赛、省赛专家为参赛项目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不断打磨项目,全体师生放弃假期休息,不畏艰难险阻,排除万难,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师生也收获了成长。

本届大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的支持,离不开各二级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的相互配合,离不开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我校的老师与学子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竞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改革的突破口,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目前,产业赛道正在网评阶段,也期待我校选手再创佳绩。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