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图片轮播

“党建+职业指导”,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送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互联网+’师范生高效求职指导”

为了践行“学院有品牌、支部有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4月19日13:30,由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中共鞍师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发起,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的以“疫情期间‘互联网+’师范生高效求职指导”为主题的“党建+职业指导”主题党日送服务活动暨职业指导工作坊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

工作坊的指导教师团队由招生就业处全体政策专家、职创部全体教学专家以及教法专家组成,参与学生530余人,共计分成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招生就业处王守涌处长、职创部李莉主任以及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孙晓媛教授参加主会场活动,各个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也参加了其他分会场活动。

七个会场的专家在活动开启之前提前进行认真的准备、沟通以及集体备课,在会议过程中同步的从就业心理准备、网络求职择业的渠道、网络自荐材料的技

巧、说课与示范课的准备、“互联网+”签约达成等五个方面为参与活动的师范生进行逐一的讲解与指导。最后专家们分别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互动与回答。

学生提问积极踊跃、专家回答有针对性、专业性,学生们非常受益。尤其是当主会场有一名贵州的毕业生提出希望有更多生源地的就业信息推送,王守涌处长现场承诺,在工坊活动结束后马上点对点地给外省的学生多多推送教师岗位的求职信息;对于学生在示范课程准备、说课技巧等方面的困惑,孙晓媛书记做了详细的指导;对于学生对于面试技巧等方面困惑,职创部李莉主任进行了精准的辅导。

活动后,学生们就工作坊的效果做了问卷调查,98.78%的同学表示收获很大,对本次活动很满意;80%的同学表示希望学校能多举办一些帮助学生了解职业发展、指导学生未来就业的活动;99.6%的同学表示希望继续参加这样的不同主题的工作坊活动。

职业指导工作坊是由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共同发起,联合各二级学院举办的一个常项、特色的大学生职业指导协同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中共鞍师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的特色“党建+”活动。工作坊旨在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明确个人的职业规划,做好求职择业的心理准备,以实现高质量就业。工作坊将在如何做好专业学习规划、本科阶段应注重培养哪些技能、实习单位的选择、创业、考研、报考公务员等方面,为大家提供更多专业的咨询服务。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将党建工作与部门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将项目建在支部上,将项目落实在每名党员上,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职业指导工作坊会根据学生需求,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5月初的第二期职业指导工作坊活动“疫情期间‘互联网+’非师范生高效求职指导”!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