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MENU
首页» 竞赛活动

鞍山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圆满成功


2019年6月5至6日,由鞍山师范学院教务处、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主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成功举办。聚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蔡喆女士,鞍山市青年创业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永松先生,辽宁创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则铭先生,鞍山市众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喆女士,鞍山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 执行会长王冰先生,鞍山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丛新一先生,鞍山师范学院孙诒丹副校长,鞍山师范学院教务处李良俊处长以及来自各教学单位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论文评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示,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及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几个主要环节。共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和部门的45个项目参加,其中包括40项参展项目和5个创意作品。这些优秀项目的展示与交流,促使大学生把创新创业思维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自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全校各二级学院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和管理经验,为企业家和投资人提供信息交流、项目转化、融资洽谈和管理服务搭建平台。

6月6日上午,鞍山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由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主任李莉主持。

鞍山师范学院孙诒丹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的教育理念和模式,近年来我们学校不断地更新创新创业教育观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基本探索出了高校及政府企业行业协同创新发展的、符合我校办学定位的创新创业教学模式。近几年,经过我校教务处、职创部、相关的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不懈努力,在政府和今天来的企业的领导、同行、专家的支持及帮助下,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成果、自主创新对我们国家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是国家的硬实力。我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起来,扬长避短,播撒创新创业的种子,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教务处长李良俊对学校的大创工作做了总结,目前我校大创项目累计项目总数311项,其中省级项目165项,国家级项目51项,经费总投入191.6万元,以大创项目为依托参加各级各类大赛400余人次,获得奖项数十项。截止到2018年,学校的大创项目成功申请专利7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发表论文40余篇,创办企业20余家。

商学院副院长那文忠、优秀大创项目指导教师代表美术学院马斌、物理学院齐忠华老师以及优秀大创项目负责人高梓恒、潘慧敏、徐晏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大创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会上举行了鞍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双百”导师聘任仪式。鞍山师范学院于2017年开始实行了创新创业导师“双百”工程,经过二级学院推荐、专家审核,本次年会共聘任校外导师47名,校内导师44名。入选校级创新创业“双百”导师人才库的导师将由学校负责日常管理,入选的导师将积极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讲授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课程或开设相关讲座,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指导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鞍山市青创商会主席蔡喆代表校外导师进行了讲话。

经过两天的评审、展示以及师生现场和微信平台投票,本届创新创业年会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18篇、优秀展示项目40项、优秀创意类作品5项。“我最喜爱的大创项目”评选结果将于会后根据投票结果选出。

会上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对鞍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的优秀项目进行了授牌仪式。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鞍山师范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大学生的创业活动,创业训练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把就业压力转化为创业动力,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当前,大学生的就业观念正在逐渐的发生改变,一个鼓励创业、保护创业、崇拜创业的大环境正在逐步形成。鞍山师范学院将继续引领学生自主创业并帮助学生解决创业难题,促使大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梦想。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