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校企合作

“红领巾”创客小达人活动成功举办(长青小学)

2019年6月18日下午,由鞍山师范学院和常青小学联合举办的红领巾创客小达人科学体验活动在常青小学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也是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的活动之一。

活动中,鞍山师范学院的创客导师带领各个年级的小学生们做了火焰掌干冰液氮秀两个科学实验,帮助学生了解实验原理,弄清空气的主要成分和性质,并与现场的同学们互动,使他们亲身体验实验的乐趣。活动现场,小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通过简单有趣的科学实验,使学生们对这些科学现象燃起了浓烈的兴趣,并积极思考其中的奥妙。经过创客导师的引导和讲解,学生们不仅学会了这些科学实验,更了解到了这些实验所包含的物理、化学知识,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的主讲团队是来自鞍山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创客团队,他们致力于STEAM创客教育的研发与推广,志在把更前卫的科学理念传播给现代的每一个中小学生和每一位家长创客团队将科学创新和一些科学现象通过大家的亲身体验带入课堂,带领大家体验生活中的一些简单的科学现象,提高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与创作能力刷新孩子对世界的认知,让孩子在起跑线上。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团队已经成功进入胜利小学和山南小学的第二课堂,进行科学授课,获得了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广大师生的喜爱。

本次科学体验活动亦是继与胜利小学和山南小学合作后的又一次合作体验。创客团队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动脑思考,激发了小学生的创客激情,让学生们积极动手,收获成就感,使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创客小达人。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