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人才培养» 创新创业课程

关于创业基础课的教学理念及目标

创业基础课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通过采用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小组讨论与角色体验相结合、经验传授与创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掌握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了解创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和全面发展。

结合办学定位的课程的教学目标

——使本科学生掌握开展创业活动所需要的基本知识。认知创业的基本内涵和创业活动的特殊性,辩证地认识和分析创业者、创业机会、创业资源、创业计划和创业项目。

——使本科学生具备必要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创业资源整合与创业计划撰写的方法,熟悉新企业的开办流程与管理,提高创业实践能力。

——使本科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自觉遵循创业规律,努力成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该课程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采用了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小组讨论与角色体验相结合、经验传授与创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创新创业学院

                                           创业指导教研室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