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人才培养» 创业总裁班

创业先锋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5/6/21 23:22:03 阅读:410

3月14日上午,由鞍山市中小企业局与鞍山师范学院职业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联合举办的鞍山师范学院首期“创业先锋班”开班仪式在理化实验楼七楼704教室隆重举行。鞍山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服务中心潘伟主任、鞍山市中小企业局服务中心张金朋部长、鞍山市劳动就业服务局SYB资深创业培训导师于海慧老师、鞍山钢城正大律师事务所孔霞律师、鞍山师范学院教务处金祥林处长以及鞍山师范学院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李莉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潘伟主任分析了国家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及国内和鞍山市大学生创业的总体形势,介绍了鞍山市就业局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并对本次政校联合开设“创业先锋班”寄予了厚望。

金祥林处长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仪式的政府部门、培训教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政校合作既是响应国家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也是我校创业教育走出校门的新举措。他要求创业班学员珍惜机会、拒绝浮躁、不畏困难,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挑战,潜心专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本期创业先锋班经过上学期的宣传与报名工作,有62名同学顺利地成为第一期“创业先锋班”的学员。创业先锋班的课程包含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种形式,共计64学时,根据学员情况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同时开展模块化教育,包括创业素质评估、创业项目选择、市场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设立流程、创业政策解读、法律实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等内容。除此之外还增加了专题讲座、实践结合企业实习、企业家访谈、导师指导等。在课程的讲授下,培养出一批熟悉国家有关创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创业管理基础理论和创业管理专业技能,具备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创业家精神的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在课程考核合格后颁发由学校和鞍山市中小企业局统一认证的创业培训结业证书以及通识课学分2学分。

第一期创业先锋班的顺利开办,意味着我校金字塔型的创业课程体系基本构建完成,这是继“塔底”的通识I《创业基础》,“塔腰”的通识II创业板块系列课程之后,开设的“塔尖”课程,通过“创业先锋班”课程的开设,为真正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创业知识和技能指导,促使他们真正开展各种层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 鞍山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教研部 版权所有.
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电子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