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人才培养» 创业总裁班

关于开设鞍山师范学院第四期大学生创业先锋班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鞍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鞍师发[2014]29号)精神,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我校决定开设第四期大学生创业先锋班。

一、开班目的

创业先锋班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使有创业项目或强烈创业意愿,希望自主创业的学生掌握较为系统的创业知识,了解创业过程,接受创业训练与辅导,为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进入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实现自主创业做准备。

二、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国家有关创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创业管理基础理论和创业管理专业技能,具备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创业家精神,吃苦耐劳、身心健康的创业人才。

三、开设课程及授课方式

创业先锋班课程包含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两种形式,共计64学时,分两学期完成。创业先锋班将根据学员实际,采用知识传授、专题讲座、技能拓展、参观访问、模拟实践、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开展活动。

课堂教学注重内容的精选性、实用性,开展模块化教学,主要包括创业素质评估、创业项目选择、市场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设立流程、创业政策解读、法律实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等内容。同时,在课程中将安排《关于创业计划书的制作》、《小企业创建的项目选择》、《项目团队的组建》等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将结合企业实习、企业家访谈、导师指导、创业计划等内容,每个环节提交总结报告,创业计划需在假期创业实习、企业家访谈的基础上完成,企业实习不少于两周。

四、师资

课程的讲师由资深国家SYB创业讲师、校内外创业教育专家、自主创业者、企业家等担任。

五、招生对象及选课方式

(一)招生对象

1、招生对象为我校在读大一至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2、有过创业实践经历或具有强烈创业意识和创业潜质的学生;

3、参与大创项目成员、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站成员或已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团队成员。

(二) 选课方式

1. 符合要求的学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2. 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教研部组织专家组对报名情况进行审核,选拔出80名同学为 “先锋班”学员。

六、班级建制

  1. 创业先锋班由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负责组织、管理,实行准班级管理机制,班主任由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指定。

  2. 实施周末上课制度,学员须遵守校规校纪,服从班级管理,如有违反校纪、不服从管理等行为,管理部门有权取消其学员资格。

七、学业认证

  免收学员学费。学员完成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和实践,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SI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及我校创新实践学分 2学分。

八、其他事项

具备条件的同学可通过竞争入选创业孵化基地,以获得学校进一步辅导、支持和帮助。

本学期将招收第四期创业先锋班学员并将正式开课,学生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10日。有意报名的学生请于3月10日前将报名表交至理化楼717教室并现场填写问卷调查。有不明事宜请联系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

联系电话:2961466 联系

鞍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职业发展教育与创业就业指导教研部

2017年2月28日

鞍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6年11月17日印发

Copyright © 2014-2016 鞍山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教研部 版权所有.
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电子技术部制作 2014610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