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我校在第六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赛中取得佳绩

9月8日至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顺利举办。我校参赛项目荣获省赛金奖1项、铜奖5项,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自本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多重举措备战竞赛。为实现土壤培养和氛围营造,我校动员全体大一学生报名参与竞赛;为选育项目,学校推出“优质项目成长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质项目,由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各二级学院共同培育、选拔和提升项目。在各单位积极动员下,我校参赛团队数量和人数创历史最高。为克服疫情的影响,我校组织了线上的暑期训练营,对参赛项目进行为期10天的线上集训,先后利用电话连线、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十余场次的培训与指导。在训练营中,各参赛队伍与指导教师积极准备,日夜奋战,不畏艰辛、不怕困难。经过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竞赛中向全省高校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辽宁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今年更是有来自全省共89所高校、31792支团队、137833人次参赛。我校未来将以此类大赛为抓手,通过竞赛引领和带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开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局面。

获奖团队如下:

高教主赛道

铜奖 K12全科教育拓荒者——基于STEAM模式的K12全科教育

所在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指导教师:高红李莉王佳

获奖学生姓名:高梓恒、刘梦飞、赫鸣、万子艺

铜奖共创染世界——中国传统工艺继承与创新的引路人

所在学院:美术学院

指导教师:张昊男

获奖学生姓名:王麟、刘进、马晓珂、张喜博

铜奖 学霸的编程之路——MEET IT 青少年信息技术教育

所在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刘德仁

获奖学生姓名:闵乐妍、徐迪、韩一鸣、毛云桂、张德华

铜奖 佳创文化——文化创意产品的全新定义者

所在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美术学院

指导教师:王佳、马斌

获奖学生姓名:余亚杰、杨珍、张立波、杜海岩

职教赛道

金奖 “小精灵”——打造儿童专属想象力乐园

所在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指导教师:焦芬、罗刚毅

获奖学生姓名:于欢、杨旭、于宝东、刘晶、赵明宇

铜奖 编程教育:AI时代的奠基者

所在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指导教师:朱涛、焦芬

获奖学生姓名:阚兴东、朱笑雨、冯天开、洪梅格、张岩松、李智颖

祝贺以上团队,希望以上同学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我校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关注此项赛事,在大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