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自编教材《ERP企业运作沙盘模拟教程》



发布时间:2015/6/20 22:46:42 阅读:856

高等教育的一个培养目标是创新创业意识培养,无论是什么专业的学生都应该具备创新创业意思,具备基本的企业家精神和素养,而这一素养的养除了靠理论知识的传授之外,更能被学生搜接受的体验教学方式的实训课程。在这以诉求之下,如何改进现有的教学模式,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提高创业技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使之能成为能够尽快适应社会环境的合格人才,是高等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和主要内容、在此背景下,“ERP企业运作沙盘模拟课程”应运而生。“ERP企业运作沙盘模拟课程”是吧迷你企业作为课程主题,通过构建模仿真企业环境,模拟真实企业的生存金银获得,把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备、市场营销、场频研发、生产组织、物质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等部分设计为实训课程的主题内容,吧企业运营所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划,由受训者组成若干个互相竞争的管理团队,扮演不同的角色,共同面对正在变化的市场竞争环境,参与到企业模拟经营的过程之中。

本教材是针对用有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ERP企业运作沙盘模拟课程“的配套用书其定位为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管理实训课程以及创业实训课程教材,也是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人士开展企业运作沙盘演练的参考读物,教材层次清晰,内容简明,方便实用。

本教材分为九章。第一章ERP理论概述、第二章ERP企业运作沙盘模拟简介、第三章ERP沙盘企业模拟概况、第四章ERP沙盘模拟运营规则、第五章ERP沙盘企业模拟运作流程、第六章企业运作实战策略、第七章企业分析与评价、第八章企业经营分析报告、第九章ERP企业运作沙盘模拟总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 鞍山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教研部 版权所有.
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电子技术部制作 2014年6月10日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