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我校召开新学期创新创业工作部署会议

2022923日上午900,我校在线召开了新学期创新创业工作部署会议,该会议由教务处与创新创业学院共同组织。王福君副校长、吴笳宁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李莉院长、王佳副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双创办公室主任、负责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持人由教务处吴笳宁副处长担任。


会议开始,由创新创业学院李莉院长回顾了上半年我校双创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在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获得了可喜的成就,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在该大赛中我校荣获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21项、优秀奖10项。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全省优秀组织奖,奖项数排名全省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李莉院长表示,来之不易的成果与有关领导的支持,以及所有参与师生不怕苦不怕难的拼搏精神是分不开的。她指出: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在教务处的指导、创新创业学院与各二级分院的相互配合下,已经走向成熟。在总结了前期工作后,李莉院长依据国务院及辽宁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安排。特别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的方案。该方案提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六创融合工作,即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实创融合、企创融合、就创融合,将大学生双创工作进一步完善,建设具有务实性、普遍性、体系化的大学生双创工作。

随后,王佳副院长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本学期创新创业常规工作以及具体工作部署。在会议上,王佳副院长对于工作进程的具体细则也做了讲解,特别是对今后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做了详尽的介绍。

会议最后,王福君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各教学单位过去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为今后的双创工作夯实了基础。他要求六创融合工作的推进要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在今后工作中如何做、如何把关等问题的实施细节落到实处。号召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六创融合工作推出适应本院特色的实施细则。此外,王福君副校长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分别是课程设置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教学内容强调时效性和完整性、加紧建设校企结合实践平台、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保障制度的体系化建设,从实际出发深挖我校教学潜力。王福君副校长强调融入创新创业的理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特色发展。他鼓励师生与校外企业充分交流合作,将实践实操作为教学平台建设的重点,把大胆创新敢于实践作为我校双创工作的指导方针。鉴于双创工作的多样性、复杂性等特点,王福君副校长鼓励我校教师,跨学科跨部门展开学习并充分合作,敢于走下讲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与企业合作当做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双创工作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创新创业工作会议不仅鼓舞了各院负责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并且指明了我校新学期创新创业工作的方向,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难点。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专业特色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把六创融合作为下阶段工作重点。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定将取得新的辉煌。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