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服务指南

MENU

求学有时尽,问知穷无涯。鞍师双创周,名师大讲堂

九州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日子里,鞍师双创周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其中名师大讲堂活动尤为亮眼,我校于202291918点,特邀辽宁省创业研究院院长,辽宁青年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刘敬东教授担任主讲,并由鞍山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王佳副院长,王伟老师主持本讲座。本讲座吸引鞍山师范学院3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

以鞍师双创周为契机,刘敬东教授以当代大学生如何依托专业开展创新探索,如何将专业与创业相互融合为主旨,为我校师生贡献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讲座。刘敬东教授首先从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紧扣时代脉搏强调务实可行,遵循科学发展观,引导我校师生正确理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真正含义。从大学生的视角阐述了创新依托实践,创业结合市场的重要性,对大学生创业立项过程中调查不充分,脱离市场客观规律的一些错误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讲座中刘敬东教授以路在何方,选择对的为题,通过有关事例,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具体体现。刘教授号召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创新创业的方向和机会。

最后,刘敬东教授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解答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大创项目中培养自己实践能力问题,并从评委的角度为我校师生在今后的大创项目活动中遇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宝贵的经验,并着重强调大创项目要符合新时代要求,顺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将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落到实处。讲座内容充实,切合实际引发在场师生热烈讨论,与会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鞍山师范学院双创周系列活动,特别是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旨在使参与大创项目的师生充分了解大创项目的特点难点,为师生遇到的问题做了充分且详实的解答。此次讲座,对于我校新一届大创项目的申报及顺利实施,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为推进专创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为我校大创项目的发展与提升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TOP